跳到主要內容區

【冬季課程】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自由電子雷射冬季課程開放報名(12/23截止)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將於111117日至121舉辦自由電子雷射冬季課程

此課程由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舉辦,目的是培育未來加速器光源及其科學與技術的應用人才,傳授青年學生最先進加速器科技與科學知識

自由電子雷射(FEL)已被國際加速器界認為是未來最重要的光源之一,自由電子雷射領域在全球極其迅速發展,且是最具競爭力的領域,希望在寒假開設的自由電子雷射課程,將此新領域廣泛地傳授給青年學生。許多國家正在如火如荼地推動及興建類似的加速器光源設施,美國與日本已陸續完成建造LCLSSACLA大型自由電子雷射設施,其它如歐洲(European XFELSwissFEL)、亞洲(PAL XFELShanghai FELDalian VUVFEL)等國家也都陸續建造及試俥中。

111年初寒假期間,我們邀請到國外著名的自由電子雷射加速器與科學應用等專家、國內數位在這方面已開始研究以及曾經使用自由電子雷射做實驗的國內科學家等共同以中文授課方式,向介紹自由電子雷射的精華與應用,借此讓青年學生對自由電子雷射加速器以及科學應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甚至引起學生對自由電子雷射加速器設施技術研發與科學實驗上的興趣。同時也借此機會訓練學生,以達加速器技術、科學研究與應用之紮根,並提供給工業界、醫學界及研究界所需的人才。

每位學員酌收報名費500元,全程參與學員可退200元,提供三餐及免費住宿(僅提供就讀學校在新竹以外縣市的學生住宿),本次課程預計錄取四十位,將優先錄取大三與大四學生,有餘額再錄取一、二年級的碩士生,而博士生將視經費狀況與予補助,詳細內容請參考網頁https://indico.nsrrc.org.tw/event/7/

瀏覽數: